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2016年“感恩父母亲 温馨五月情”母亲节活动(上)——爱要大声说出来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1842次 日期:2016-05-06 [] [] []

    今年的58是母亲节,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促进孩子们感恩意识的提高,懂得知恩、感恩、报恩,让孩子们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的辛苦,学会如何去关心和尊敬家人,关爱社会,丰富孩子们的情感世界,同时让孩子们了解母亲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吴井街道东郊路社区、矣六街道欣景社区、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55开展了"感恩父母亲·温馨五月情"的感恩母亲节活动。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在这亲情融融的五月里,三个社区将近80名孩子、25名家长在各社区工作人员、携手中心工作人员及大学生爱心志愿者的组织下,一起参加了感恩母亲节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玩了热身和亲子互动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孩子非常认真并全身投入,家长也放下身段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有趣的游戏中,通过这个游戏促进孩子与孩子之间,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以达到活跃活动气氛的目的。    

在完成游戏后,志愿者开始带领孩子们进入一场温情之旅,先让孩子们通过母亲节相关知识的竞答来了解母亲节的来历,孩子们都非常踊跃,积极参与其中,抢着回答问题。在答题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母爱的伟大,也愈发的懂得珍惜亲情。

竞答环节结束后,志愿者播放了一段暖暖的视频,看完视频后,部分孩子都哭了,一些孩子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观赏感,说出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那一声“妈妈,你辛苦了”,是多么纯真和深切的爱。在场的各位工作人员和家长都很动容,孩子们表现的让我们出乎意外,他们现在也懂得了什么是感恩,懂得亲情。

接下来到了为妈妈亲手准备母亲节礼物,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将对妈妈的爱意折到纪念品里边送给妈妈,朗诵对母亲的爱诗歌。    

其后开始对此次参加温暖记忆绘画及作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作为鼓励。

在温馨的音乐中,部分孩子分享了自己为妈妈亲手制作的贺卡,上面都写满了对妈妈的爱和感恩。最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贺卡、折好的毛巾礼盒及康乃馨送给了自己的妈妈,妈妈们接收到礼物都很感动,有些妈妈还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活动在妈妈与孩子温暖的拥抱中结束了。


   此次母亲节活动完美结束,孩子、家长都很用心投入并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一方面了解到了母亲节的知识,知道母亲节的来历,让孩子们懂得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是离不开父母的养育和照顾,以更加珍惜亲情。其次,孩子们学习到感恩,懂得感恩,培养孩子的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体会母亲的辛苦,学会关心他人,并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上一篇: 还有很多事要做我已经离不开公益这条路了
下一篇: 战地记者:携手中心小志愿者素质拓展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