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和平路社区“儿童之家”青少年生涯规划及职业体验外出活动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1538次 日期:2016-04-12 [] [] []

和平路社区“儿童之家”是由社区主办,携手中心提供专业社工支持及技术督导,共同开展的为社区0-18岁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免费提供专业服务的平台。

在“儿童之家”的组织及构建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深入到生活及职业体验中,以便孩子们从小陪养职业规划,确定职业目标。青少年生涯规划及职业体验活动一直是儿童之家活动的一部分。

2016年4月9日,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与和平路社区一起组织孩子们到大益爱心茶室进行茶道体验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名孩子,3名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参加。活动过程中大益爱心基金会的杨洋老师对茶叶的分类,形成,历史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由大益基金会的两名志愿者全程为孩子们进行了茶道表演。表演结束后,大益的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亲自体验了泡茶,奉茶等过程。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茶叶的分类,采集,制作等过程,还通过向父母长辈奉茶等活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最后大益爱心茶室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点心,孩子们一边喝着自己泡的普洱茶,一边吃着小点心,非常的开心。一致评价茶很香,活动很好玩,能学到很多知识,下次还想来参加。

非常感谢大益爱心基金会为孩子们提供的职业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还让孩子们受到了国学的熏陶,从小树立明确的职业理想

上一篇: 温暖亲情﹒我的爱对你说2015欣景社区冬令营活动
下一篇: 与茶邂逅的奇妙之旅——欣景社区儿童之家“益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