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七彩童年•快乐成长 ——记欣景社区儿童之家“百米画布”活动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1986次 日期:2016-01-04 [] [] []
2015年12月30日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服务中心与欣景社区居委会在欣景社区儿童之家联合开展了“百米画布”活动。

参加当天活动的成员包括儿童之家全体学生以及欣景社区居委会的耿艳青老师、张爱玲老师和罗丽老师,携手的工作人员胡欢心和3名师大志愿者,共50人。

在下午四点半时,所有学生已到齐,经过集合后,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此次的活动内容及活动流程,并对活动规则作了简单说明。由于活动场地有限,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一、二、三年级一个组,四、五年级一个组,每组发放4m*1m的白画布,每个学生在领完自己的画笔和画盘之后,开始进行作画。此次绘画活动并不设置主题,主要让这些学生能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自由作画。有些孩子在画布上画了机器人、有些画了花草,还有些画了一些水果……,大家玩得很开心,不一会儿,画布上已经花花绿绿,漂亮极了!在绘画过程中,我们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与学生一起作画,共同创作。另外,一些家长看到我们的绘画活动,也在自己的孩子身边进行指导。在完成绘画活动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分享和交流。最后,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的绘画活动。








通过此次的绘画活动,老师和工作人员见识到了学生们的丰富想象力,创作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体验了参与其中的乐趣,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并且,同辈群体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一步。
本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一方面提高学生的参与性,加深学生彼此之间的认识,增进了学生同辈群体之间的关系,让学生享受欢乐;另一方面,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同时加强其沟通协作能力,并从中激发学生的潜能,开拓学生的视野。

上一篇: [转]昆明官渡区首家引进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推动社区“儿童之家”建设
下一篇: “我与电视台有个约会”——云南电视台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