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主要工作 -社区社会工作
社区社会工作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040次 日期:2015-12-28 [] [] []

深入社区,整合社区资源,以联动共创模式开展社区社会工作,通过举办和谐社区活动,搭建一个沟通、互助的平台和机会,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并为社区困难人群提供临时救助,入户陪伴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在生活、工作、教育、心理等方面提供帮助。

一是开展和谐社区活动:每逢中秋节/母亲节等节日,中心在社区组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流动人口感受节日温暖之时,促进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同时中心还在社区组织亲子教育讲座、健康教育、反拐宣传、预防艾滋病等活动。

二是生计改善及能力提升服务:为了让社区流动群体有能力自力更生,保证社区的可持续发展,透过在社区举办“缝纫培训班”等服务项目,帮助流动妇女掌握缝纫技能和其他能力,增加他们家庭的收入。

三是帮贫济困:中心时刻关注社区困难家庭的生活,联系企业、媒体及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发放日用品、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组织志愿者参与老年人日常照料、老年人陪伴及心理抚慰,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紧急医疗援助等服务。

上一篇: 灾害社会工作
下一篇: 社工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