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转]昆明官渡区首家引进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推动社区“儿童之家”建设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089次 日期:2015-12-25 [] [] []

昆明官渡区矣六街道欣景社区与云南携手中心签订“儿童之家”项目合作协议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熊艳琳 熊楠 张云洪)近日,昆明官渡区矣六街道欣景社区与云南携手中心签订“儿童之家”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全市首家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来推进“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
欣景社区“儿童之家”自去年建立以来,为社区和流入社区的外来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游艺的公益场所,辐射周边永泰园、居安园等5个小区18979户住户,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为了进一步提升“儿童之家”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此次矣六街道欣景社区与云南携手中心签定合作协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工作专业手法和社会组织服务载体,推动“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
签订合作协议后,欣景社区“儿童之家”将在云南携手中心指导下,成立“儿童委员会”或者是“小志愿者服务队”,培养儿童独立、自信、负责的品格,在日常的服务中培养儿童服务他人、回馈社区的奉献精神。除日常的功课辅导、娱乐游戏之外,还将根据各点儿童表征,定期开展小组、集体活动,运用小组功能增强儿童与同伴的互动,同时促进儿童和周边环境的良好互动。
同时,携手中心还将透过资源链接,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以儿童成长阶段的心理特征、社工专业理念及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培训,以“儿童之家”的项目实施进一步辐射带动矣六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培养。

原文链接:http://society.yunnan.cn/html/2015-12/22/content_4078605.htm

上一篇: 绽放你童真的笑容——记单亲家庭儿童心理成长小组
下一篇: 七彩童年•快乐成长——记欣景社区儿童之家“百米画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