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单亲外地娃携手小组做游戏
作者:云南携手 点击:1453次 日期:2015-09-07 [] [] []

【转】单亲外地娃携手小组做游戏

单亲外地娃携手小组做游戏

    本报讯   孤岛求生、能量传递、团队同心板……21日,昆明大自然风情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游客,他们都是官渡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一天的拓展让他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据悉,参加活动的11个孩子有10个来自单亲家庭,此次单亲儿童素质拓展活动由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组织,这也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携手之家”项目计划之一。

    一个绿色小球、11块半筒状塑料板……孩子们要用他们的手、眼、脚、心安稳地把小球用塑料板运到50米开外的终点。第一次的失败,孩子们还在不断抱怨同伴的失误,可后来,大家都在为团队加油,终于在尝试了10多次后小球顺利抵达终点。接下来的拓展,一个比一个难,因为有了前面的经验,孩子们越来越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

    社工小刘说,单亲小组的孩子分别来自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大多孩子从未相识,现在他们越来越像是一个团队,每次有人来问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会很自豪地说:“我们是单亲小组,我们在这里做游戏!”
本报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崔同江  摄影报道


上一篇: 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圆梦恐龙谷
下一篇: 携手中心招募鲁甸灾区儿童服务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