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携手之家”走进民办学校 官渡区30名教师提升能力
作者:云南携手 点击:1359次 日期:2015-09-07 [] [] []


携手之家”走进民办学校
官渡区30名教师提升能力


【转】官渡区30名教师提升能力

老师们参加发掘潜能活动


“民办学校中,能有这样的教师培训真是太难得了!这几天的培训,让我学会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参加完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下称“携手中心”)举办的民办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后,已有八年教龄的曹老师这样感慨。

7月5日至8日,来自官渡区红香、云兴、国苗、荣昆、荣华5所民办学校的30名教师参加了由携手中心举办的民办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这也是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携手之家”的活动之一。

为期4天的教师培训,参训的民办学校老师们集中学习了小学生心理发展的特征、掌握情景教学的方法、了解联合国儿童保护公约等内容,他们一起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并进行团队建设、发掘潜能的活动。这些丰富的内容以及学校间的交流分享,不仅提升了民办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还让他们对民办教师这一职业更具荣誉感和自信心。

参训的许多老师和曹老师一样,由于在民办学校任教,鲜有机会参加专门的教师培训。

携手中心相关负责人邓恒凌介绍,目前,在昆明各个城中村生活着大量的流动儿童,他们中的大多数由于受户籍的限制,不能进入公办学校念书,只得选择在民办学校就读。而对于家庭状况不好的流动儿童来说,他们甚至只能选择学费较低的民办学校就读——这意味着他们所能获得的教育质量相对来说也是很低的。这些收费较低的民办学校普遍存在教师教学能力不足的问题,学校也缺乏资源和能力来为老师们提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

“这已是携手中心第三次举办这样的民办教师培训,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能让民办学校的老师们有更多的成长,并且能更好地服务流动儿童,促进流动儿童的全面发展。”邓恒凌说。


上一篇: 携手中心承办官渡区2015年度全国社会工作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下一篇: 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圆梦恐龙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