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2015年鲁甸乐红镇教师培训与交流活动
作者:云南携手 点击:1560次 日期:2015-09-07 [] [] []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0日~2015年5月21日

活动地点: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东郊路社区居委会

鲁甸县乐红镇距离鲁甸县城57公里,因地势复杂,山势险峻,交通不便尤其在雨季,乐红镇有10个村小,1个中心校,共有3500名左右的学生就读,共有近100名教师,因为环境恶劣,老师们很少能够有机会走到外面进行交流,甚者教书育人半辈子连省城也没有踏入过。

鲁甸8.03地震给儿童及家庭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逐渐显现出的儿童行为与心理问题的处理让老师们应接不暇,手足无措。繁杂的教学工作加上灾后的重建压力,让老师们倍感压力。深深感受到自身能力的不足时也感受到了除教学外,对灾区儿童工作专业手法的掌握尤其重要。

学校没有集体宿舍,很多老师都是分散居住。上完课后就各自回家,交流和了解的时间较少,所以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较弱,团队协作能力不理想。


携手中心自8.03鲁甸地震以来,在乐红镇设立了“儿童服务站”,以此为基地开展了“小志愿者培训”“篮球兴趣班”“手工兴趣班”等主题活动,并对受灾家庭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家访和个案访谈,为灾区学校注入了新的希望和活力。本次乐红镇教师培训作为震后携手中心在鲁甸开展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能为乐红镇的教师搭建一个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平台,从教学的理念、方法、专业的儿童工作手段和技巧及个人成长方面让老师们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和学习。

针对教学理念的更新,通过安排乐红镇的老师与师大附小进行教学管理交流,近距离观摩课程,课后与附小老师交流等方式,学习先进的教学与管理方法。进入师大附中参观,了解并学习师大附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及课程设置方式。最后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在这里将围绕教学管理与教师个人成长两个方面进行交流。


携手中心希望透过这样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提高乐红镇教师教学水平和自我成长的能力,更好地为灾区儿童带去高质量的课程,并回应其相应需求。

上一篇: 关注云南省社工群体和谐的建设者以人为本助人为乐云南新闻联播
下一篇: 携手中心承办官渡区2015年度全国社会工作水平考试考前培训